ad
提前打响“三战” 保护渔业资源
2018-04-12 09:19:08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於徐阳  通讯员  黄凌卓  陈  安)4月9日上午,一支以海洋渔业、海事、边防、沿海乡镇部门为主力的执法队伍深入到辖区海域,开展拉网式巡查,清剿“三无”船舶。

  而在4月2日,区海洋渔业部门和金清镇联合开展海上专项执法检查,查获涉渔“三无”船舶3艘,全部予以当场拆解。4月3日,区海洋渔业部门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合出动执法人员12人,突击检查金清镇中心菜场和数家饭店,坚决打击非法收购、贩卖抱卵梭子蟹及幼鱼的行为。一系列行动标志着我区已提前打响了伏季休渔保卫战、幼鱼保护攻坚战、禁用渔具剿灭战的“三战”工作。

  自2014年我省开展渔场修复振兴工作以来,经过4年多的艰苦努力,渔场资源已出现恢复迹象,行动也从“排山倒海”的打非治违转向“抽丝剥茧”的全面治理。

  今年,我区提前行动,主动开战,继续保持对涉渔“三无”船舶的高压打击态势,共拆解涉渔“三无”船舶17艘。

  针对异地挂靠渔船现象,区海洋渔业部门已在3月份启动摸底排查,并完成了全部挂靠渔船的登记造册,确保精确到船、精确到人,为下一步进入全面伏休、加强对渔船监控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今年的休渔期将于5月1日之后全面启动,届时我区将深入推进幼鱼资源保护,加强对捕捞渔船的监管,严厉打击各类滥捕幼鱼的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海洋与渔业资源。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