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担当
牟傲野督查“五水共治”工作
2018-04-12 09:20:18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4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率区农林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环保分局、区环综委、区城建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到路桥街道、路南街道、峰江街道、新桥镇督查“五水共治”工作。

  南官河新四号桥两岸分别属于路桥街道和路南街道,牟傲野详细了解该处的水质状况,以及问题成因。他要求路桥街道和路南街道在加强“六小”行业集中整治的同时,按照“雨污分流、应纳尽纳、污水零直排”的要求,对污水管网进行彻底排查,确保污水截流彻底。

  峰江街道谷岙村一处反弹的养猪场将污水直接排放到附近的河道里,造成河水污染,影响周边环境。当天下午,峰江街道正组织力量对养猪场进行拆除关停。牟傲野要求街道坚持“美丽先行”,深入推进“农村环境革命”,全力改善生态环境,实现乡村美丽蝶变。

  在新桥镇桥头叶港污水泵站,牟傲野对该处污水处理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要求。他要求加快新桥“污水零直排镇”试点创建步伐,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管网排查、整治;实施各级污水泵站统一调度,切实提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效率;切实做好雨污分流,确保雨污水“能分则分、难分必截”,全面提升污水收集、输送和处理能力。

  牟傲野指出,乡村振兴,治水先行。当前,我区在治水上面临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任务十分繁重,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持续加大治水力度,向污染宣战、向顽疾开刀,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提升治水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将治水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治危拆违”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沿河拆违、清淤疏浚、精细化截污、水系连通等综合整治,从源头上严控污染源。要强化责任担当,抓执法、检查、考核、问责,严格实行销号制度,倒逼责任落实,实现治水向纵深精准推进,让水长清、岸常绿成为新常态。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