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鸿泰小微企业科创园开建
预计2019年8月交付使用
2018-04-16 09:29:09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 实习生  王佳玲  管志帆)日前,记者在鸿泰小微企业科创园内,看到一辆辆挖掘机正在有序作业。作为金清镇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项目之一,园区建设工作于2017年下半年启动,预计12月底完成主体工程,2019年8月左右交付使用。

  为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全面盘活城镇低效用地,金清镇根据园区发展方向和产业发展实际,综合运用依法收回、腾笼换鸟、空间换地、统一建园等方式,分门别类做好改造提升。

  据了解,位于金清镇林家工业园区的鸿泰小微企业科创园占地84.45亩,从曾经的3万多平方米违建到现在即将跃地而起的21幢标准厂房和2幢职工之家,旧厂区内飞出了“金凤凰”。“该项目总投资5.5亿元,总建筑面积129795平方米,可容纳45家小微企业入驻。目前,已有40多家企业确定入驻。”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强企业间的沟通交流,增加企业生产效益,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园区严把准入关,“入驻园区的企业以机电、农业机械、汽摩配件制造业、电动五金工具、卫浴等产业为主,严禁‘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入园。”

  台州荣泰机电有限公司即将入驻鸿泰小微企业科创园,项目负责人说,“我们企业以生产风机配件为主,近年来发展迅速,订单量逐年增长,入驻园区后,原本3000多平方米的厂房将扩大到5000平方米,确保产值稳定增长。”据悉,随着企业全部入园,科创园预计实现年产值12亿元,税收2000万元。

  科创园与小微企业的关系如同鱼与水。如何让企业“如鱼得水”,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入驻和长期发展,园区在资金、物流、电力等方面均为企业提供优惠和帮助。为了更好地保障企业生产和职工的生活,园区建成后将划出生产区和生活区,对生活区进行统一的物业管理。并在生活区配备食堂、超市、娱乐设施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