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科普大餐走进生活
2018-04-19 14:46:18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在座各位有谁知道人类历史上第一架飞机是什么时候试飞成功的?”近日,在区机关公务员科普报告会现场,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陈洪一开场即问道。

  此次报告会主题为“信息化时代空中力量与国防建设”,陈洪通过大量的图片和数据资料,围绕着飞机的飞行速度、载弹量、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释和说明。在介绍世界上具有代表性的小型军用飞机的同时,介绍了科技发展的重要性。“战争这个怪物绝对不会因为善良人们的美好和平愿望而销声匿迹。只有把手里这柄和平之剑磨得更加锋利,战争这个怪物才有可能绕道而行。”陈洪如是说。

  本次报告会还吸引了不少女士的参加。“为了让我们今天的讲课更具趣味性,我专门为在座的女士准备了一些有意思的内容。”陈洪一边打趣地说着,一边结合图文资料及自身经历,通过人物背后一个个不为人知的鲜活故事,着重地介绍了中国女飞行员余旭的工作和生活。

  报告会上,陈洪还分享了中国飞行员李峰如何低空迫降的故事。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