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新桥:
外“查”晓事理 内省促整改
2018-04-19 14:46:48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  通讯员  陶璐璐)“出租房内电器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配置齐全……”日前,新桥镇十甲陈村的新新桥人正在和网格员一起对照安全标准进行认真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详细记录,并下达整改通知。

  为深刻吸取出租房火灾事故教训,遏制出租房火灾多发势头,完善新桥镇“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近日,新桥镇综治办和十甲陈外来人口自治协会组织全体网格员及租住在十甲陈村的新新桥人开展出租房排查整治活动。活动以分组形式开展,检查内容包括出租私房安全隐患、居住环境及流动人口登记情况等。

  “《浙江省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要求》规定,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应当保持畅通,严禁堆放物品影响人员疏散;严禁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内存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在检查中,网格员还为参与排查的新新桥人详细解说了出租房消防安全要求。

  几个小时的走访排查,所有人都是汗流浃背,感触深刻。十甲陈村流动人口协会会长李国军说:“鼓励新新桥人共同参与检查工作,使我们对网格员平时的工作内容也更加熟悉。通过检查他人的出租房,租户能更直观地学会消防安全知识与要求,有助于租户们自发反省,主动整改,从‘要我整改’转变为‘我要整改’。”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