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美丽乡村建设 工会来助力
2018-04-19 14:47:42 来源: 编辑:叶成

  □全媒体记者  郑  虹  通讯员  陈  燕

  让大地遍染绿色,让天空湛蓝清新,让河湖鱼翔浅底……这是建设美丽乡村的美好蓝图,也是金清镇总工会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为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在全面参与、全力推进美丽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该工会立足实际、积极发动、扎实开展美丽创建大行动,全力助推美丽乡村振兴工作。

  为扩大美丽乡村建设的影响力,金清镇召开了“乡村振兴·美丽先行”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动员大会上,金清镇总工会主席汪伟斐说:“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组织工会志愿者参与到乡村振兴的活动中,并深入到各村(居)及企业园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宣传服务。”

  该工会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企业,以 “垃圾不落地、污水零排放”为主题,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生态环境的发展理念,详细讲解了美丽乡村建设的知识,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在工作生活中能从自身做起,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及其污水治理,并通过发放倡议书的形式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参与到美丽乡村振兴中来,做美丽乡村的建设者、维护者、监督者。

  “我们要以身作则,注重志愿服务。”汪伟斐说。据悉,该工会多次组织职工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行走在企业里,河道旁,围绕企业内部环境,开展清理垃圾、种植树木、查找身边的污水、整治三乱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建美丽乡村振兴的行动中,为美丽乡村振兴工作“添油加力”。

  来自浙江金龙电机有限公司的郭萍,穿上志愿服,带着钳子和垃圾袋,在金清滨河公园沿线的两条林荫小道旁,和工会志愿者们积极清除垃圾,不怕苦不怕累帮忙搬运废弃物,对乱扔垃圾的居民群众进行劝导教育。而来自名泰机械有限公司的昂宗丽踏上巡河船,巡查了徐家河河道两旁水源植被和上游来水情况,并和志愿者们一起查看了河道疏浚工程,对河道内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并向有关部门反映。

  该工会还创新载体,提升美丽服务,继续加强和各企业工会及村(社区)联合工会的对接和联系,开展“十佳美丽厂区”“十佳美丽车间”“十佳美丽职工”等美丽系列评创活动,通过村企共建,志愿服务,美丽厂区、美丽车间、美丽职工评选,成果共享等多种形式和载体,不断提升美丽厂区、美丽乡村建设的知晓度、认可度,取得良好效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