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首批“00后”兵役登记圆满完成
2018-04-19 14:48:44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  虹)适龄公民有履行兵役登记的义务,今年,首批“00后”已年满18周岁,也就是说,第一批“00后”在今年6月30日之前,要依法完成兵役登记。

  兵役登记是征兵工作的基础,区人武部提前安排,周密部署,截至4月17日,全区18—24周岁近12800余人(含18周岁,今年新登2525人)进行兵役登记,登记率已达到100%,提前完成上级下达的兵役登记任务,为下一步征兵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早在春节前后,区人武部抓住适龄青年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兵役登记工作,激发广大青年自觉接受国家挑选,踊跃登记。

  “我们高度重视兵役登记工作,早部署宣传发动,摸清底数,方便长期在外读书、经商的适龄青年,让他们少跑一次及早登记。”区人武部副部长程万林说。武装部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分别召开会议,部署落实。全区各镇(街道)分别成立兵役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各镇(街道)在各村(居)设立兵役登记站,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层级分明、责任清晰、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同时,广泛利用广播、标语、微信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兵役登记和应征入伍政策,使兵役登记家喻户晓,为下一步征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各镇(街道)武装部组织发放各类征兵宣传资料5000余份,对适龄青年进行国防知识教育,宣讲征兵政策,确保在全区上下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适龄应征青年依法服兵役的积极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