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我区再次获批立项“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2018-04-19 14:49:17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卢  凯)近日,记者从浙江省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的2018年第二批“浙江制造”标准制订计划通知中获悉,浙江安露清洗机有限公司申报的《家用清洗机》“浙江制造”标准获批立项,这也是我区今年以来第二个成功立项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此次该公司获批立项的《家用清洗机》“浙江制造”标准,从清洗机设计制造技术角度出发,重点开展了寿命、自吸、关枪停机低保压功能的技术研发及相关工艺技术的研究。目前,该公司已研发了关枪低保压功能的泵,用来降低对高压管和喷枪的抗压冲击力,提高其寿命,主要性能(寿命)指标已经超过了GB/T 26135-2010的要求和IEC60335-2-79、IEC60335-1的标准要求。在该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该公司完成了1项发明、5项实用新型、2项外观专利的申请。

  区质监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区自2016年入选“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县(市、区)以来,积极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工作,积极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将标准化工作由传统工业标准制订向先进制造业、特色优势产业等方向拓展,组织重点企业主导或参与“浙江制造”产品先进标准制订,推动企业将核心专利技术转化为先进标准,抢占创新成果和关键技术标准话语权。

  截至目前,我区已有“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企业1家(浙江金龙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实施《三相异步电动机》《商用清洗机》等“浙江制造”标准2项,《背负式动力喷雾机》《防水、防导电性粉尘型逆变弧焊机》《家用清洗机》等3项“浙江制造”标准已立项并在起草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