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强化统筹 协同发展 深度融合
市政协来路调研市区一体化工作
2018-04-19 14:49:35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於徐阳)4月18日,市政协主席陈伟义一行来我区调研“进一步完善市区体制机制”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区政协副主席李萦枝参加。

  在座谈会上,叶帮锐汇报了我区关于进一步完善市区体制机制工作情况。在市区一体化工作中,我区始终坚持坚决顺应大势、坚决服从大局、坚决服务大众的三大原则,一是做到高站位。破除本位主义,立足全局、谋划区域,在同异结合、收放结合、内外结合的机制下,力争实现与其他县(市、区)功能互补、错位发展。二是做到大力度。在交通、水利、产业等方面,全速推进。三是做到重统筹。在医疗、金融、公共服务等方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部署,第一时间把利民惠民的好事办好,积极探索改革经验,提供“路桥样板”。

  叶帮锐也就产业布局、公共设施等方面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教育、财政、交通、国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就交通、规划、医疗改革等方面的一体化工作进行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陈伟义指出,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是市政协的职责。路桥借着此次调研的机会提出宝贵意见,工作人员将尽快梳理好,加速助推市区一体化工作。

  陈伟义指出,加快市区一体化大势所趋,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提升台州市中心城区首位度的关键一环,能够为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路桥在推进市区一体化过程中,态度坚决,认识到位,执行到位,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在重点工程推进、各区域协同推进、政策处理等方面走在先、干在前。推进市区一体化,要切实做好顶层设计,通盘考虑、合理布局、调动市区两级的积极性,整合各类资源协调发展,路桥要在推进市区一体化的进程下,与市委市政府迈一样的步子,朝着目标共同努力,从而为路桥发展带来更大空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