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积极回应《今日聚焦》节目曝光
从严从速抓好整改 全面推进“创无”工作
2018-04-20 10:26:28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政羽)4月19日晚,浙江卫视《今日聚焦》栏目曝光了螺洋街道永远村一违法厂房久而未拆的情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推进“基本无违建区”的创建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副区长项小平和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负责人集中收看《今日聚焦》曝光节目,并随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相关工作。

  牟傲野说,针对曝光的违法建筑,相关部门、镇(街道)务必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整改拆除到位。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组织力量依法依规进行处置,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坚决整治占地违建。相关部门要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周密细致定方案,倒排时间进行联合执法,确保处置指挥到位、执行到位、后续到位,以掷地有声的行动打好“基本无违建区”创建的攻坚战。同时,还要强化村级班子建设,加强党性锻炼,对相关人员要严肃追责,净化“带头人”队伍。

  牟傲野指出,违法建筑既有损社会公平,也破坏城市发展品质,更损害党委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下阶段,各相关部门、镇(街道)要进一步全面摸清违建底数,以此次曝光为教训,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切实加强监管责任,对“三改一拆”等拆违工作成果组织“回头看”;严格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清单落实制,通过“一月一主题”“集中拆违日”等有效行动,严厉打击存在安全隐患大、产业层次低等违建群,严刹违建歪风,不放任、不遗漏任何一处违法建筑。 

  会议还指出,以此次曝光的违建为教训,以“零容忍”姿态,继续加大拆违工作力度,进而达到“整治一处,带动一片”的效果。同时还要提高长效管理水平,在对各种违法建筑保持高压态势的情况下,继续扩大战果。

  会上,螺洋街道针对后续行动作表态发言,区环综委、国土等有关部门就协同作战、全力以赴打好“创无”攻坚战表明了工作态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