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勇拓海外市场
74家路桥企业亮相第123届广交会
2018-04-20 10:27:21 来源: 编辑:叶成

  □全媒体记者  徐 蒙

  4月18日,广交会(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前线”传来捷报!我区绿田、安露、肯得、荣鹏和巨科等8家重点品牌企业与印尼公司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洽谈,部分企业已经现场寄送样机。

  路桥,跳动着中国民营经济充满活力的脉搏,拥有众多的产业集群,是浙东南沿海的著名商埠,产业链聚集效应突出;印尼长友集团,作为印尼排名第一的商业和工业供应商,最大的零售和进口商,销售的产品60%来自中国,年均采购额60亿元人民币,与我区产业发展具有很强的互补性。

  记者从区商务局了解到,为在更高层次上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创新服务模式,提升贸易对接精准度,促进我区对外贸易稳定持续发展,我区的产业集群与印尼长友集团在广交会展馆举行了供采对接活动。

  据介绍,我区的产业集群与印尼长友集团直采活动采用的是“前店后厂”的贸易模式,借助路桥区政府和广交会的遴选,在产品、物流、金融等方面为合作双方提供了平台支撑,缩短了贸易链条,创造更多共享、双赢的贸易机会。同时,也是我区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开拓海外市场,开展国际间产业协作,推动汽摩、机电、农机、卫浴等优势产业和优质产品“走出去”的良好契机。

  作为中国进出口和全球贸易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本次广交会与往年一样,继续分三期举办。全市共有591家企业参展,我区有74家企业南下亮相,总展位数221个(品牌展位122个),参展企业占“台州军团”的12.5%。

  我区的绿田、金龙、巨科铝业、肯得、双菱、欧路莎、永源等共55家企业参加了广交会第一展期,主要展出电子及家电、照明、车辆及配件、机械、五金工具、建材、化工、能源类产品。欧路莎、埃飞灵、菲格尔、森田、米诺特等品牌产品,更是向世界展示了“路桥智造”的风采,引得了万千海内、外客商驻足参观。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