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浙江:"五大行动""五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2018-04-24 10:54:5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核心提示:日前,浙江?省正式出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计划》,明确以四个时间节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23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周文 贾佳)日前,浙江省正式出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计划》,明确以四个时间节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到2020年,浙江省乡村振兴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乡村振兴取得实质性进展,广大农村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22年,乡村振兴取得重大进展,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高水平推进;到2035年,乡村振兴目标基本实现,农民共同富裕走在全国前列,农业农村现代化率先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民共同富裕高标准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高水平实现。

浙江省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蒋伟峰表示,浙江有责任,有能力,有能力,也有基础在乡村振兴方面走在前列。

浙江版行动计划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和“现代化”两个关键词  浙江自我加压,拉高标杆

“行动计划”明确,今后五年,浙江省将通过实施乡村产业振兴、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文化兴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结合”提升、富民惠民等五大行动,大力推进万家新型农业主体提升、万个景区村庄创建、万家文化礼堂引领、万村善治示范、万元农民收入新增等“五万工程”,确保我省走在乡村振兴的前列。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