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现场体验“真实救灾” 学习防灾减灾技能
2018-05-14 10:44:00 来源: 编辑:叶成
  □全媒体记者  李  敏/文  王  斌/摄  实习生  吴京谕  王佳玲  管志帆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了让大家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5月11日下午,区人防办在蓬街镇中学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剑,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黄生云出席。

  15时30分,警报拉响,烟雾弥漫。一时间,校园内成为了“火灾”现场。学生们用手帕、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跑至操场。片刻后,消防车、通信指挥车鸣笛进场,医护救援车紧随其后,消防员们立刻接通水源并展开灭火和救援行动。楼道上学生们有序撤离,楼上的学生一时间无法逃离火灾现场,消防员们利用登高车和拉梯登高,依次将被困的学生们抢救下楼。楼下,医护人员已准备就绪,紧急处理伤员伤口,并将其送上救护车。

  安全撤离后,学生们在操场席地而坐,消防员和医护人员们开始教学生们消防技能和医疗救护常识,现场不时地响起阵阵掌声。

  当天,为了让蓬街镇居民也能掌握防灾救灾知识,区人防办还在蓬街镇中学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关注民生 防灾减灾”的文艺晚会。

  19时,夜幕悄然而至,蓬街镇中学内的音乐声吸引了附近居民,大家蜂拥而至,等待节目开演。相声、小品、歌舞、三句半等经典节目一一上演,将防灾减灾知识融入节目,晚会趣味纷呈,大家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也学到了防灾减灾知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