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打好前战 助力重点工程推进
2018-05-15 09:21:42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近年来,我区诸多重点工程在大力推进,工程推进的就会涉及到村(居)的拆迁工作。路北街道升谷寺村就涉及到了多个项目,内环路、台州大道、轻轨S1线等重点工程都涉及该村,相关的评估、拆迁工作都在全面展开。

  近日,记者与路北街道工作人员来到了升谷寺境内内环路四号桥附近,这里的房屋早已经拆迁完毕,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条宽敞大气的道路,来往车辆飞速奔驰在路面上,良好的路网为人们出行带来了便利。

  据路北街道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内环路的全面竣工和投入使用,升谷寺境内四号桥附近的拆迁工作告一段落,其他一些重点工程依旧在有序推进中。台州大道两侧绿化工程、轻轨S1线政策处理等,都已全面铺开。

  升谷寺村由于涉及多个工程,评估、拆迁工作任务较重,再加上一些历史遗留问题,都给工程的推进带去一定的难度。为解决工作难题,该街道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加点,积极为村民解决诉求,争取工程早日实施、完工。

  “台州大道虽已开通,但两侧30米范围内的绿化还在进一步推进中。由于绿化地带涉及村民的青苗评估,推进过程中花了不少功夫。前期,评估单位已经对村民的青苗进行了评估,部分村民反应有所出入,需要评估单位的再次评估与核定。为确保工作快速推进,路北街道主要领导多次与评估单位一起为村民做评估工作,随后将其公示,获得村民的认可,并同意、签字后,再进场施工清表。”该工作人员说,截至目前,台州大道两侧升谷寺村段已完成清表。

  此外,轻轨S1线政策处理所面临的问题也较大。由于轻轨途经区域,涉及到升谷寺村的一片临时过渡房及南北两侧的房屋共80余间。这片临时过渡房住着一些升古寺村之前拆迁的村民,街道工作人员在充分了解村民的问题与诉求后,根据相关政策及实际情况,为村民“量身定做”解决办法,有的进行适当补助,有的帮助搬运,并落实水电。在一个个人性化的解决办法中,涉及到的村民都得到了妥善安排,并搬离了房屋。目前,项目涉及的80余间房屋均已拆除完毕。

  不难发现,前期工作的有序、快速推进,为台州大道两侧绿化施工、轻轨S1线等项目的全面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