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新桥铁军”:攻克下8年之久“硬骨头”
2018-05-15 09:22:33 来源: 编辑:叶成

  □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

  “终于可以住上新房子了。”“运气不错,我这个位置还挺好的。”……5月9日,新桥镇十甲陈村的部分村民在进行宅基地抓阄后,聚在一起畅想起以后的新房子。

  2011年,十甲陈村由于建造中部工业园区的需要,村里进行了征地拆迁。但是,在大部分村民住进新房子时,少部分村民由于种种原因未签订拆迁协议。

  今年,新桥镇又再次启动征地拆迁并成立工作组,坚决啃下“硬骨头”。新桥镇党委书记罗雄文说:“工作中,我们坚持以民为本的理念,始终践行‘两让’理念,始终坚守‘五讲五规’,一切以群众满不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听群众呼声,妥善解决其合理诉求。”

  工作组下村进行调查摸底,了解村民心里真实的想法。不出所料,部分村民存在观望情绪。工作组成员发扬“踏破一双鞋底、磨破一张嘴皮”精神和“5+2”“白+黑”的工作作风,上门做起了细致深入地工作。

  攻坚从最难处着手。村民老王一直强烈反对拆迁,现在孙子已经18岁,祖孙三代还挤在两层楼的老房子里。工作组成员带上纸笔,上门替他算起了账。“你看你孙子都这么大了,也要为自己的孙子以后考虑啊,虽然现在才18岁,但是你想想,如果以后他带女朋友回家,这住房条件也太差了。”讲政策、算得失,在工作组的努力下,老王在协议上签下了字。

  从4月13日,工作组组织召开第一次会议,到4月21日,工作组签订完第一批拆迁赔偿,并于次日下发腾房通知书。工作组仅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完成了第一批拆迁工作。

  4月23日,新桥镇发放第一批拆迁赔偿,同步开启第二批拆迁安置协议签订。农村里都讲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干部带头,万事不愁。陈仙斌是十甲陈的村委,并且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得知自己位于第二批拆迁对象之后,他二话不说带头签下了协议。

  5月3日,工作组对部分房屋进行拆迁。新桥镇多次召开会议商讨并结合十甲陈村当地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征迁方案和工作计划。新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超说:“工作组安排工作人员,两两组队、分组落实,掌握规范执法行为,确保整个征迁工作在‘公开、公平、公正’的指导下进行。”

  截至日前,十甲陈村此次拆迁涉及三个区块,分别为泵站北、泵站南、加油站,共涉及43户64间房屋,共计征地面积16.581亩,净面积14.253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