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桥迎195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本周先晴后雨 最高温或将突破35℃
2018-05-15 09:23:08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这几天,我区上空云层遮蔽,阳光“羞涩”,尽管气温不算高,可体感的闷热却让人像是蒸桑拿一样。更让人震惊的是,我区已从5月12日起,正式进入夏季!这是有气象记录(1951年)来最早的“夏季”!气象意义上,该年第一次出现连续5天,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含22℃),则这5天的第一天作为该地夏天的开始。我区往年平均入夏时间在6月中上旬,今年则足足提前了近1个月。

  本周,我区气温又将向着盛夏发起“冲刺”,气温在缓慢上升中稳健而行。到本周四,最高气温更是会升至35℃。在气象学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被称为高温。因此,本周四或将成为我区今夏首个高温日。

  随着夏天到来,除了高温天开始增多,还有一样夏天的“特产”也开始增多,那就是雷阵雨。周一到周五白天多云为主,气温较高,午后有局部雷阵雨天气;周五后期到周日受低涡东移影响,将有一次明显的阵雨或雷雨过程,雨量中到大,气温也会有所下降。

  天气一热,人体出汗就会比较多,也容易流失很多钾离子,造成低血钾现象,引起人体倦怠无力、头昏、食欲不振等症状。不用太担心,多食用含钾的食物即可,比如,草莓、李子、荔枝、杏子等含钾比较多的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