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凸显商贸文化与路桥特色 打造现代版“清明上河图”
我区召开十里长街(邮电路以北)区块详细城市设计方案汇报会
2018-05-15 09:24:26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  实习生  吴京谕)5月14日上午,我区召开十里长街(邮电路以北)区块详细城市设计方案汇报会,研究审议十里长街区块城市设计方案。区委书记潘建华强调,十里长街区块是路桥建区以来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旧城改造项目,关系到民生福祉、关系到长远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奕君关于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历史负责、对百姓负责的态度,精准定位、传承创新,以工匠精神高品质规划,努力将其打造成台州市区的核心景观和最有活力、最有底蕴、最有魅力的历史文化城市综合体,将现代版“清明上河图”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叶帮锐、蒋临、牟傲野、庞鑫培、陈敏、杨剑、韩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十里长街区块位于我区老城核心区,总用地面积为50.16公顷。该区块区位优势明显,内外交通便利,具有省级历史文物保护区“十里长街”,是“人文路桥”的重要载体。

  会上,设计单位详细介绍了设计方案。区领导与参会各单位就建筑风格、文化传承、资金平衡等方面对设计方案进行充分讨论。

  潘建华指出,打造现代版“清明上河图”,必须要对历史负责。十里长街是路桥商贸文化的精髓所在,是十分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具有非常鲜明的江南水乡韵味和路桥地域特色,必须要坚持传承和创新,通过科学的城市设计和现代化的表现手法,把历史文化记忆更好呈现社会群众面前;打造现代版“清明上河图”,必须要有活力内核。要按照“生态保护是基础、文态挖掘是灵魂、业态培育是核心、形态塑造是载体”的原则,认真吸取“十里长街”一期活力不强的教训,深入谋划业态设计,统筹考虑道路、停车、休闲等功能布局,使旧城在传承历史风貌的同时,再次迎来繁华兴旺;打造现代版“清明上河图”,必须讲究最佳效益。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统筹兼顾,在满足历史街区保护规划不突破的前提下,尽可能解决安置需求,实现资金平衡。要充分吸收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快城市设计方案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和报批,为整个旧城改造争取时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