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逢山开路 遇水架桥 将改革进行到底
区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会议
2018-05-16 09:40:12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5月15日下午,区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改革任务。区委书记潘建华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围绕市委书记陈奕君交给我们的“扛起改革大旗,争创全省乃至全国最有活力的县市区之一”的时代考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锐气和干劲,接续发力,将改革进行到底,让路桥始终站在改革发展的最前沿,再创路桥活力发展的新篇章。叶帮锐、庞鑫培、陈敏、陈庆中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跑改办、政法委、卫计局、金融办分别就“最多跑一次”、全科网格、医共体、小微金融等重点改革项目进行汇报。

  潘建华指出,改革是引领新时代的主旋律,是打造活力新区的发动机,是补齐民生短板的破冰船,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

  今年改革有哪些重点内容?潘建华强调,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把“妈妈式”服务理念贯穿始终,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改革,实现部门“代替跑”、企业“不用跑”、中介“一起跑”;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抓好“受办”分离全覆盖、办事事项全进驻、审批标准全提升、受理人员全科化;深化信息化改革,拓展“政务e站”,打通“信息孤岛”,让数据“活”起来、“跑”起来;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规范优化操作流程,开展企业“证照联办”改革,重点深化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等便民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科网格省级试点上,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三治融合”,构建“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基层治理网络,全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医共体建设上,做好细化深化的文章,多引进、留住名医,多培育重点医疗领域学科,提升整体医疗水平。在小微金融改革上,继续做大金融机构这块“蛋糕”,加快路桥金融总部集聚区等平台项目建设,用好台州国家级小微金改试点政策,加快产品创新、服务创新,闯出更多小微金融经验来。在推进机构改革上,按照中央、省、市统一布局,不折不扣地加以落实,保证各项工作连续稳定。在营商环境综合改革上,在重点补齐短板的基础上,内优服务,深入践行“妈妈式”服务,以“五皮”招商、以“五心”留商,全力招引优质项目落户路桥。

  潘建华要求,要抓联动,增强改革“推动力”。要上下拧成一股绳,合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强化调查研究,深入拔钉破难,全面挖掘、培育特色亮点改革,多争取列入市级以上试点。要抓督察,破除改革“中梗阻”。要坚持改革推进到哪里,督查跟进到哪里,做到对每项改革项目到点验收、对账销号,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抓考核,用好改革“指挥棒”。要把改革考核实绩纳入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全面激发干部改革的积极性,确保全面深化改革考核争先进位。要抓宣传,唱响改革“好声音”。要加大改革宣传力度,坚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指引、评价、检验改革工作的最高标准,提高群众对改革工作的满意度。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的实施意见》《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区委全面深化改革专项小组2018年工作计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