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用好闲置地 扮靓城市美
2018-05-18 10:13:58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  虹)路北街道三山村的闲置空地要改建小公园和停车场了!近日,这个消息让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们喜上眉梢:“这块闲置空地,以前杂草丛生,与中央山的美景不搭调,期待改建!”

  三山村位于中央山公园一期山地游步道的入口处,村西边是区中心幼儿园,该村的闲置空地就在区中心幼儿园附近。曾经,这里经常被垃圾和杂物占据,路过的人无不反映,这儿与中央山公园的美景格格不入。同时,由于来往人员众多、停车难,也是这一区块亟待解决的问题。

  去年,在路北街道支持下,区城建集团投入约200万元,改造利用这块闲置空地,合理规划村公园和停车位。按照规划,区中心幼儿园门口将设置31个停车位。据了解,整个工程预计在今年9月份开学前完工。

  “我们根据实际,并结合中央山公园景区整体规划情况,在区中心幼儿园门口位置规划设计31个停车位,在幼儿园南边的地方规划一个小公园,主要用于附近居民休憩。公园虽小,我们也是充分考虑它的功能性,健步走道、休息石凳以及各种植被,基本都有。”城建集团项目管理部金仁智介绍说。

  据了解,随着我区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但城区一些零散的、长期遗留下来的拆迁用地和征用后长期闲置的建设用地,却与城市的发展极不协调。区城建集团积极打好城市“补丁”,因地制宜,充分使用闲置土地,通过改建成小型公园和停车场等形式,既美化环境,也增加群众居住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