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有信心 敢作为 创业绩
蒋临赴浃里陈村开展帮扶调研活动
2018-05-18 10:14:39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项  懿)5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临带队来到路桥街道浃里陈村开展帮扶调研活动。

  走进浃里陈村东红小区C区,左边是篱笆围起来的农田,阡陌间“点缀”着几个凉亭,三五村民闲坐着唠嗑,田地里种了各种蔬菜,右边是村民住宅。蒋临见此,笑着说:“你们这个创新形式很有特色。”

  “拆迁的涉及哪几个队?”“安置小区共有多少间?”站在吉利大道北延工程现场,蒋临一边看图纸,一边不时提问,了解浃里陈村安置小区具体情况。该安置小区建设分为两期,共有200多间。蒋临说,村民思想要统一,才能更好、更快地完成安置小区建设。

  随后,蒋临一行来到浃里陈村村部,和村干部以及驻村干部进行座谈。浃里陈村目前有300多户、1000多名村民,集体经济和党建工作相对比较薄弱。下阶段,浃里陈村将围绕路桥街道提出的“一村一品,一社区一景”美丽乡村建设,计划做一个长廊,在村居养老服务中心配备器材。同时,以安置房建设为契机,解决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并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在听取各方意见和看法后,蒋临指出,浃里陈村两班子成员人齐、心齐,精神状态好;村里地理位置有优势,土地资源也非常丰富,不过,也存在不少问题。下阶段,村两班子成员要积极发动党员、村民代表做好村里各项工作,村委会要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有所作为;要敢担当、敢作为、创业绩。村干部做事要摆正思想,认识到一切是为了村民的利益和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同时,村两班子成员做事要公正,以理服众,并发动党员、村民代表以及普通群众,积极配合做好吉利大道北延、路泽太高架等重点工程以及“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作为帮扶浃里陈村的领导,将与路桥街道、区级帮扶部门路桥全媒体中心和组织部派驻的第一书记一道,积极帮助村里解决相关问题。”蒋临强调,“有信心、有思路、有作为,才有业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