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夏季高温催热“宠物经济”
2018-05-22 09:42:5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实习生  管志帆)今年的高温来的格外早,不少市民带着心爱的狗狗出来清理毛发,让自家的宠物过一个安心的夏天。近日,笔者来到花鸟市场周边的宠物店,看到店内生意火爆,店员们忙着给宠物狗美容。

  “一到夏天,狗就开始掉毛,在家里玩耍后满地的毛发,每天都要打扫,还是赶紧带它出来剃剃毛吧。”带金毛来剃毛的市民张先生如是说。

  笔者了解到,现在“宠物经济”越来越热,各家的宠物店的服务项目也变的不再单一,除了剃毛、洗澡外,还提供做造型和剪脚趾甲等业务,而根据宠物的体型和毛发的不同,价格也不同。宠物店的店员介绍说:“小型犬美容的价位在120元,包括洗澡和剪脚趾甲等业务,大型犬的话价位会高一些,一般130元至200元不等。”

  另外,降温枕头、清凉席和清凉沐浴露等消暑用品也比较受市场欢迎。为了让自家的爱犬过一个清凉的夏日,市民陈女士很早就在网上购买了消暑用品。“到了夏天,冬天保暖用的宠物垫不能用了,一定要给他备好凉席。”

  给宠物剃毛真的有消暑作用吗?笔者咨询了我区的一家宠物医院的医生了解到,宠物剃毛散热作用不大,狗散热主要靠舌头,只要不把它们关在封闭的地方,多通风,再备上充足的水就可以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