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520”,为爱加班
我区109对新人喜领结婚证
2018-05-22 09:43:27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政羽)5月20日,本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却因为“520”这3个数字而显得意义非凡。因为谐音是“我爱你”,5月20日也被网友们奉为“网络情人节”。虽说今年的5月20日“撞”上了星期日,但区婚姻登记处的全体工作人员却为爱加班。据统计,我区共有109对新人如愿捧回了见证爱情的“红本本”。

  当天上午8时30分,区婚姻登记处迎来了办证小高峰,40多人排起了长龙。小情侣们有的手挽手,有的相互依偎,无不透露着满满的幸福。“知道今天人会很多,已经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了。”丁先生说,自己和另一半早就计划在“520”领证。“这个日子很浪漫,我们不想错过。”

  采访中,记者发现,有一些年轻人已提前在网上预约,不过领证时,他们仍需排队。工作人员解释说:“虽然不少新人提前预约了,但由于办理婚姻登记的手续有好几道,且登记结婚的人较多,预约过的新人们还是要现场排队。想要在特殊日子快速领证,最好的办法还是提前几天带着身份证、户口簿去进行现场预约。”

  据悉,为确保登记的新人都能顺利办理,区婚姻登记处启动了现场预约,公布了预约服务电话,并在当天提前到岗,中午轮流用餐,确保登记处不间断、不空岗,直到完成全部登记。

  对于这“爆棚”现象,区婚姻登记处主任郑聪颖告诉记者,现在不少市民的传统观念发生了改变,除了讲究“吉日吉时”外,一些具有特殊意义的日期反而成了婚姻登记的“高潮日”。郑聪颖说:“今年在‘520’登记结婚的市民比去年多了29对,仅一个上午就办了90对,工作人员连上洗手间都没时间,到下午16时30分,还有4对预约过的新人没到,我们一直等他们来,直至下班前才把他们全部办好。”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