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螺洋:强势推进“创无”工作
2018-05-22 09:44:13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为持续推进“创无”工作,确保拆违成果,5月17日上午,螺洋街道组织150余工作人员对永远村的违建厂房进行拆除,拆违面积达2.8万平方米。

  检查电表、拉警戒线、疏导交通……在拆违现场,记者看到,各厂房之间通道狭小,建筑周围堆满了生产废料、遍地油污、杂草丛生,不时传来阵阵臭味;工作人员按照各自点位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拆前检查工作。9时许,拆违行动正式开始。

  “本次拆违行动以厂房为主,均为‘低小散’小企业,违建面积大、消防设施简陋,有乱搭乱建、污水乱排等现象,拆违难度大、任务重。”螺洋街道城建办负责人说,由于不少经营户从事鞋帽生产加工,原材料为易燃物,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你看,消防通道都被他们占了,消防车都进不来。”现场,一围观群众告诉记者,此处的违法建筑均为老建筑,存在时间长,相关设施老化严重,且楼与楼之间又紧挨着,一旦着火,后果不堪设想。

  据悉,为确保拆违行动顺利实施,螺洋街道宣传先行,要求村里党员干部对自家的违建带头自拆,并全面发动党员干部走村入户,深入居民家中,鼓励群众自拆。

  “经过前期的摸排调查,在详细了解村里的违建分布情况和特点后,街道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研究各点位的人员分布和职责分工,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该街道城建办负责人拿着手中的违建分布图告诉记者,此次违建区块共分成了8个点位,每个点位都安排了组长和成员,有效提升了拆违速度。

  拆是为了更好的建,破是为了更好的立。“统一拆除并做好场地清理后,对于侵占的农田等,我们一律进行复耕复绿,并对其他土地做好规划设计工作。”该街道城建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下阶段,螺洋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在严控新增违建的同时,全面拆除辖区内的违法建筑。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