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观赏鱼市场热带鱼走俏
2018-05-23 10:20:16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实习生 杨蒙亚)养殖观赏鱼逐渐成为一种时尚潮流。近日,笔者走访多家水族店看到,随着天气转暖,热带鱼渐渐替代了金鱼、锦鲤等冷水观赏鱼类,不少市民趁着天气好前来选购。

  在一家大型的水族店内,各色各样的观赏鱼在鱼缸里摇头摆尾,悠闲地游着。据了解,售卖的热带鱼按体型和凶猛程度分为两种,一种是孔雀鱼、灯鱼之类小型且温顺的;一种是龙鱼那样大型、凶猛的。几位市民正围着店主询问鱼的品种与价格。

  “妈妈,这种小鱼好漂亮,买几条吧。”市民周女士带着儿子正在选购观赏鱼,“家里添置了一个鱼缸,准备买几条好看的鱼放进去,装扮一下房间,心情也能舒畅点。”

  “我养鱼已经有三年多了,养鱼不仅可以改善家里的环境,更能增添不少生活乐趣。”观赏鱼爱好者李先生笑着告诉笔者,他家里养着20多条不同品种的观赏鱼。

  “热带鱼在28℃左右的水温中才能保持活力,现在天气暖和,阳光充足,鱼缸也不需要放加热棒,最适宜养热带鱼。”水族店的店员小章表示,最近来买热带鱼的人有所增加。而在价格方面,体型较小的热带鱼10元可以买上两三条,体型大的就要每条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接吻鱼、孔雀鱼这些中小型热带鱼较受欢迎,价格不贵又容易养。”

  采访中,笔者发现过去作为主角的金鱼、锦鲤这类的观赏鱼开始减少,而更具观赏性的热带鱼品种成为不少店内的主打产品。据一家水族店店主介绍,金鱼、锦鲤适宜生活在凉爽的水温中,特别是金鱼怕热,容易缺氧,到了夏天金鱼的存活率会下降。而热带鱼喜温热,适宜现在的气温。

  另外,店主建议广大“养鱼族”,不管养哪种观赏鱼,水温、水质、过滤系统以及养鱼的密度等因素都很重要,市民购鱼时一定要多查阅相关资料,和商家咨询好需注意的细节问题,这样才能尽赏鱼趣。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