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妈妈式”服务 助推乡村振兴
2018-05-23 10:18:31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自乡村振兴的号角吹响以来,台州银行积极部署,结合行内金融服务,进一步下沉基层,切实解决群众生活需求。日前,台州银行峰江支行在峰江街道上陶村,举行了预授信的授牌仪式。在仪式开始之前,该行推出了现场办理借贷卡、咨询金融产品等服务,并开展夏季送清凉等相关趣味活动。

  “阿婆,这张卡是借贷一体的,办理后,平时不用可以将钱存入其中,有需求也可以提取卡里的贷款金额。”台州银行峰江支行的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的叶阿婆介绍道。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叶阿婆顺利办理了借贷一体的兴农卡。叶阿婆说,自几天前收到通知,今天可以来村里的老人协会现场办卡,就早早赶过来了。老人家中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快到结婚的年龄了,办张兴农卡,可以有需要时用,比较方便。

  活动于当天15时30分开始,至19时左右结束。赶来现场的村民络绎不绝,有咨询相关金融服务的,也有专门来办理兴农卡的。活动中峰江支行携带了复印机、移动电脑等设备,当场登记、当场办理、当场发卡,让村民真正体会到金融服务下基层的便利。

  到了16时,现场预授信的授牌仪式正式开始。随着一阵阵掌声,上陶村村民委员会主任陶铧从峰江支行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印有预授信3000万元的牌匾。今年以来,上陶村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根据规划,村内有300多户村民需要进行住房重建。为了便于村内进行日常建设,及村民日后装修等事宜,峰江街道支行主动介入,与上陶村对接,以“妈妈式”服务,为其提供相关金融支持,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除了此次活动,峰江支行迄今为止,已经为峰江街道30个村(居),共9000户村民提供了金融服务,共惠及3900户。”峰江支行行长张君华介绍,“日后,会继续加大金融服务下基层的力度与频率,以多种模式、渠道服务实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自2014年开始,台州银行就持续推进乡村金融工作,目前兴农卡授信达18475户,贷款总额15.6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