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全力开创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局面
力争到2020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超400亿元
2018-05-24 09:52:36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卢  凯)5月23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服务业发展大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剑,副区长罗华迪参加。

  会议回顾总结了当前我区服务业发展工作,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今后一个时期,我区服务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围绕“改一、强二、兴三”工作主线,以加快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方向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升级,新兴服务业向规模化和集聚化转变为工作重点,围绕现代商贸、金融服务、现代物流、文化创意、休闲旅游、会展业等六大主导产业,构建“6+X”服务业发展体系,进一步做强、做大、做优服务业。力争到2020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总量规模达到400亿元以上,“十三五”期间累计完成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500亿元以上。具体措施上,实施项目建设驱动专项行动、传统服务业优化提升专项行动、朝阳产业突破专项行动、创新发展引领专项行动、骨干企业培育专项行动等五大专项行动,全力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提速推进现代服务业,是遵循经济规律,推进三次产业联动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区域竞争力的必然选择;是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的必由之路;是改善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必然要求。下阶段工作中,我区将进一步强化保障,全力营造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做到解放思想,大胆革新;加强领导,合力推进;强化保障,破解瓶颈,全力开创我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披荆斩棘拓新路,与时俱进写华章——在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专题片;企业代表、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