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市人大常委会来路开展固废污染 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18-05-24 09:52:48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项  懿)5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进带队来我区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参加。

  当天,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新路垃圾中转站、集聚区路桥分区(巨东集团)、台州市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我区汇报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行情况以及台州旺能供热项目进展情况。我区以美丽路桥建设为抓手,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固废拆解定点企业整治和固废拆解业土壤修复等工作,全力抓好落实。去年,共立案281件,行政处罚269件,罚款金额1513.4万元,执法力度居全市前列。在台州旺能供热项目上,我区组建专班破难、进行专题部署、落实专人跟进,下阶段,将紧盯项目进度,坚持最快速度、最优服务、最严督查,全力抓好此项工作。

  程进在实地检查及听取汇报后,对我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路桥区委区政府整合了拆解园区,重视垃圾分类和处置能力建设,医疗垃圾处理方面也做得很好。不过,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垃圾处置能力有待提高,垃圾分类工作还处在起步阶段,一般固废收集和处置还处在空白阶段。

  程进强调,下阶段,路桥要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的有关问题,推进路桥“垃圾革命”。要加强领导,建立实体化运作的垃圾治理机构;全力推进旺能供热项目的扩建和提标工程;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行政机关单位率先实施垃圾分类,引入示范单位,加快建立垃圾分类运输系统,做好餐厨垃圾、医疗垃圾、建筑垃圾的分类处置工作;加强执法和打击力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