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潘建华率区党政代表团赴重庆涪陵新城区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以支援促合作 以合作促发展
2018-05-28 09:28:38 来源: 编辑:叶成
区党政代表团在涪陵锦绣州广场考察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带着全区人民的深情厚谊,5月22日至5月24日,区委书记潘建华率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赴重庆市涪陵区,实地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他强调,做好与涪陵新城区的对口支援工作,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交给我们的一项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和省委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书记陈奕君提出的“把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当做台州的‘家里事’‘分内事’”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把路桥所能与涪陵所需结合起来,以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的“三真”要求,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落地,以支援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为开创新时代东西扶贫协作新局面贡献更多路桥力量。

  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会见代表团一行,涪陵区委常委、涪陵新城区党工委书记田景斌、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华、涪陵区政协副主席唐勇陪同考察调研或座谈。路桥区领导蒋临、陈敏、陈庆中、陈明炜、金晶参加考察调研。

  考察期间,潘建华一行先后来到锦绣州广场、白鹤梁水下博物馆、涪陵新城区规划展示厅、涪陵十九中、涪陵第四幼儿园、马鞍街道双溪社区和涪陵综合保税区,详细了解了涪陵新城区总体规划、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对口支援情况。

  在5月23日下午召开的路桥与涪陵新城区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潘建华介绍了我区基本情况和对口支援情况。他指出,路桥与涪陵新城区虽相隔1600多公里,但却有着深厚的兄弟情谊,两地在发展活力、美丽城市建设等方面有着诸多相似之处。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是两地实现互补和共同进步的过程,是一件互利互赢、共惠共享的大好事、大喜事。

  他强调,下阶段,对口支援工作要加强领导,深化合作格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指示精神,把做好对口支援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来抓,作为长期的、持续的、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持续推动两地合作不断深化;要聚焦重点,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不断扩展对口支援合作领域,在产业、资源、生态、旅游等重点领域寻求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途径,加快促进项目合作,实现两地经济和社会共同进步、共赢发展;要健全机制,深化合作交流。积极在科技、医疗、文化等其他领域探索实践,建立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化的区域合作机制,开创两地合作交流的新局面。“截至2017年,对口帮扶项目4个。目前,已完成杨二坪社区用房改建项目、十九中综合楼改扩建项目和第四幼儿园设施设备购置项目,双溪社区服务用房项目正在进行绿化招标工作。”田景斌介绍了涪陵新城区基本情况和对口支援情况。

  田景斌指出,下阶段,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强化战略合作,促进对口支援工作,实现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双赢;要注重丰富形式,争取从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对口支援,不断提高涪陵新城区干部的管理能力和创新发展意识;要强化规范管理,对援建项目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援建项目顺利开工、如期投用。

  会上,路桥还与涪陵新城区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在四川期间,区党政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路桥在川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潘建华强调,在川企业要稳扎实打,在做大做强自身企业的同时,还要同心同德抱团发展、深化合作,努力为路桥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