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端午来临 粽子热销
2018-06-14 10:17:53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实习生  王佳玲)红枣粽、蛋黄粽、肉粽……临近端午,各大超市、糕饼店里的粽子开始纷纷亮相。笔者在一家大型超市里看到,最醒目的位置已搭建起端午节礼品专区,红色的粽子礼盒和散装的粽子吸引消费者眼球。

  “哪种蜜枣粽子礼盒送长辈比较适合?”陈女士准备端午节和丈夫一起回娘家,正在端午节礼品专区前挑选,“送礼还是用礼盒包装的比较好看,虽然价格比散装的贵。”陈女士说道。

  超市货架上,五芳斋、真真老老、三全等大众品牌均在列。“半个月前就已经搭建了端午节礼品专区,散装和礼盒装的粽子销量不相上下。”超市导购员边忙着补货边跟笔者介绍道,礼盒装的粽子价格在几十元到百元不等,比较贴近大众价位,而散装的粽子价格则在10元/个以下。

  “店里的肉粽口味是销量最好的,或者可以选择鳗鱼粽,这种口味也有很多顾客选择。”在南官大道上的一家糕饼店,店员正忙着给顾客推荐各种口味的粽子。“现在平均每天的订单量都有10单左右,前来购买的顾客都是以送礼为主,很多是公司采购员提前来预定给员工的节日福利。”糕饼店的负责人向笔者介绍道,店内粽子的包装都是使用盒装或者竹篮,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

  糕饼店内除了传统口味的粽子,还新推出慕斯冰淇淋粽子,用晶莹剔透的水晶皮,包裹着各种新鲜水果馅料,“购买慕斯冰淇淋粽子的客户群主要以年轻人为主,夏天就可以直接把粽子当成冰淇淋,与家人一起品尝。”糕饼店的负责人说。

  除了线下超市外,线上购物平台同样提前推出了端午节粽子销售专区。笔者在购物平台APP了解到,今年还推出不少“网红”口味的粽子,泡椒牛肉、小龙虾等等,吸引了很多喜欢尝试新鲜口味的消费者前来购买。然而尽管冰淇淋、“网红”粽子等新口味推出后,大多数商家仍然主推肉粽、红枣等传统口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