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防溺水有了“安全网”
2018-06-14 10:18:43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实习生  管志帆)“喂,哪位?”“有人落水了,快过来。”一声急促的电话声叫醒了熟睡的网格员,日前,新桥镇中林村网格员在睡梦中接到兼职网格员的电话。

  “幸好河水不深,落水者很快就被村民救起。”兼职网格员说起,一名妇女正在河边洗衣服,由于石头上长满了青苔,导致石头表面湿滑,不慎落水。

  “这里没有警示标志,没有对村民进行有效提醒。”网格员接到电话后,赶到事故现场查看河塘,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拿出手机通过“平安通”上报,村干部收到信息后,立即组织人员对河塘周边的青苔进行清理,并在周边重新设置安全标识,消除安全隐患。

  中林村立即整改安全隐患,是新桥镇全力推进防溺水行动的一个缩影。该镇秉承“防范于未然”的思想宗旨,全面加强网格化管理,发动网格员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组织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进行知识宣传,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利用早晚时间进家入户宣传,让防溺水知识家喻户晓。同时,针对河网密集的地方,网格员不定时巡查,检查周边防溺水警示牌和护栏是否完好,发现未成年人下水、嬉闹及时劝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