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妈妈式”服务“妈妈们”愁心事
2018-06-14 10:19:31 来源: 编辑:叶成

  □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  见习记者  蔡嘉豪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自古以来,美好的爱情是每一位青年男女所向往的,有情人终成眷属,也是大家拍手称赞的。然而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当代青年男女之间的交友问题日益突出,成为了家里长辈们牵肠挂肚之事。

  日前,为了尽快解决单身青年的交友问题,留住更多人才在我区长期发展,并落地生根。区委人才办、区妇联、区经信局联合推出“红妈妈”暖心筑巢行动,以“妈妈式”服务,为单身青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提供婚恋咨询,弘扬正确的婚育观。

  遇见便是幸福

  6月11日晚,中盛城市广场的北侧空地上,灯光璀璨、人头攒动,“红妈妈”暖心筑巢行动启动仪式暨“遇见便是幸福”交友派对活动正在这里举行。仪式为“金牌红妈妈 ”“红妈妈婚恋导师团”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红妈妈婚恋交友基地”单位授牌。

  随着主持人宣布“红妈妈”暖心筑巢行动正式启动,交友派对拉开了帷幕。当天的交友活动,共有30余位青年男女报名参加。在主持人热情洋溢地指挥下,各类互动节目妙趣横生,有背人游戏、真心话大冒险、情歌对唱等。

  朱先生,30岁,三门县人,在路桥泰隆银行上班已有5年。因为工作原因,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女友。“我对女友的户籍没有要求,希望她美丽大方、温柔贤惠,最主要是我们的三观要符合。”朱先生笑着说,参加此活动,感觉还不错,希望能有所收获。

  暖心筑巢为青年

  为了进一步保障“红妈妈”暖心筑巢行动有效开展,区一级建立“红妈妈”总团,镇(街道)分别建立“红妈妈”分团,组团为单身青年提供婚恋服务;组建“红妈妈婚恋导师团”,以我区婚姻家庭咨询师、金琴云巾帼维权工作室、三叔婆工作室等为核心,开展婚恋咨询服务。

  除了团队的设立,我区还组建了“红妈妈”工作室,采用线上、线下2种工作渠道,为单身青年牵线搭桥,促其交友成功;组建职工婚恋公益联盟,目前辖区内所有企事业单位、108家规上企业均是成员单位,其单位单身青年可以享受到公益交友服务;设立了“红妈妈交友基地”,将金大田村花田市集、概帮文化产业园等一些各具特色的景点,打造成交友基地,为单身青年联谊提供良好的场所。

  “组建两团体、两平台一基地,通过其有效运作,积极发挥感情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等作用,以‘妈妈式’服务,为用人单位排忧解难,为单身青年交友创造机会,成就美满姻缘,助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区妇联主席叶彬彬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