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新桥:发放新居民“绿卡” 启动“平安众创平台”
2018-06-14 10:20:4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6月13日下午,新桥镇举行新居民“绿卡”集中发放暨“平安众创平台”启动仪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向新居民发放了“绿卡”,与众人共同点亮“平安众创平台”启动球,并为新综治工作中心揭牌。

  据介绍,新居民到旅馆式总台提出“绿卡”申请,申请材料经村(居)、镇职能部门、镇党政联席会议三重审核后,对最后积分达到90分及以上的新居民发放“绿卡”,并给予优先本地入户、本地就学、办理医疗保险等相关政策优惠。

  “绿卡”管理积分分为基础分、附加分、扣减分三方面,按照流动人口个人基本情况、家庭情况、就业情况,以及平安建设贡献、社会服务贡献、投资纳税贡献、违规违法、破坏社会和谐、影响公共安全等条目进行计分。“绿卡”管理总积分=基础分+附加分+扣减分。

  在新综治工作中心,牟傲野与调解员“老娘舅”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其日常工作情况,并听取新桥镇有关全科网格建设情况的汇报。新桥镇自开展全科网格建设以来,各项治安、安全数据全面下降,全镇连续18个月“两抢”零发案,2017年有142天“侵财”零接警,其中21天连续零接警。

  “成效明显,亮点突出。”牟傲野对新桥镇全科网格建设予了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围绕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要求,积极探索矛盾不上交的机制和办法,调动和组织各方资源,将新居民“绿卡”制、“和合案库”矛盾纠纷调解等机制不断加以完善,构建社会组织参与平安建设的通道和平台,推动自治、法治和德治的有机融合,实现社会治理能力的新提升,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