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提前备战 确保安全度汛
区领导开展防汛重点督查
2018-06-14 10:20:58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  於徐阳 )随着汛期的到来,6月13日,区领导潘建华、叶帮锐、李羚分赴各地开展防汛重点督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尽职履责,严阵以待,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

  区委书记潘建华一行先后来到南山至洋屿公路隧道、峰江街道白枫岙悟空亭水库,实地督查我区防汛工作。潘建华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主汛期即将来临前,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奕君关于防汛工作的指示要求,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未雨绸缪,提前备战,严阵以待,加快在建水利工程进度,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监测,完善防汛防台工作预案,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在南山至洋屿公路隧道口,潘建华指出,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在隧道施工建设过程中要充分考虑特大水情的应对,完善防汛工作预案,严格落实各工组、各岗位的主体责任,做好险工要段隐患巡查、排查、处置,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要严控工程质量,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特殊工种岗位必须持证上岗,确保万无一失。

  位于峰江街道白枫岙村的悟空亭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供水、灌溉的小(二)型水库。目前水库里的水体已抽干,工程人员正在进行除险加固工作。“水库安全度汛是防汛工作的重点。”潘建华要求,要坚持安全第一,高度重视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及早排查整治隐患,力争在6月底实现工程全面完工,尽快发挥水库功能效益。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发展趋势,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灾情,做到出现险情能按预案及时果断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率区水利海洋渔业局、区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防汛重点督查工作。在区消防大队物资仓库里,潜水泵、冲锋舟、救生衣等抢险救灾物资一应俱全。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叶帮锐指出,近年来,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快速发展,消防工作的范围越来越广,承担的任务也越来越繁重,因此要在平时强抓训练,加强防汛等领域的应急演练,开展技能大比武,切实打牢安全工作基础,确保随时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更要在关键时刻扛好职责使命,切实担负起应急救援主力军的光荣使命。

  督查中,叶帮锐还要求消防大队根据防汛工作要求,加强值班备勤,配齐配强救援装备,当好守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忠诚卫士。

  圣水寺水库位于螺洋街道上寺前村,至今已经运行60余载。为有效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水库于2016年5月开始实施除险加固工程,并于2017年11月验收通过。同时,安装了智能坝体自动监测等设备,为水库安全加了把“锁”。叶帮锐指出,汛期要加强安全管理,严格保证水库低水位运行,确保安全度汛。

  随着气温的升高,水库迎来不少“偷游者”,叶帮锐要求,水库管理方一方面要加固防护设施,增设警示标牌;另一方面要加强巡查,做好防溺水安全宣传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