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防控底线
区领导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2018-06-14 10:21:19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   於徐阳)端午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我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6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建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带队分组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陈庆中、李羚等区领导陪同。

  在浙江精力轴承科技有限公司,潘建华察看了企业仓库、生产线和装配车间,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加强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大研发力度,提升产品质量,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争取实现上市;区级相关部门和峰江街道要围绕加快推进轴承产业的快速发展,贯彻落实好“妈妈式”服务理念,努力扶持企业做强做大,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地难等问题,全力培育打造轴承特色经济板块,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在路南街道肖谢村居住出租房,潘建华边走边看,重点检查了出租房“硬隔离”整改情况、消防设施器材、安全出口、电气线路等。他要求,要建立每日巡查机制,花大力气开展“回头看”,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对出租房进行检查排摸;要下死决心推进“硬隔离”,“零容忍”整治安全隐患,坚决敲实业主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房东和房客的安全教育和警示教育,坚决把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限度。

  潘建华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要牢固树立“100-1=0”的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滚动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筑牢安全防控底线,努力为全市平安建设实现“六连创、夺银鼎”并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作出路桥应有贡献。

  叶帮锐一行先后走进台州市华丰空调阀门有限公司和台州市易得利工贸有限公司,发现两家公司都存有安全漏洞。

  “灭火器会使用吗?通过什么来确认灭火器是‘工作状态’的?”叶帮锐通过操作来检验企业负责人安全业务知识的储备情况,他说,“这些应知应会内容,不仅是企业负责人要懂,更要让每一名员工都懂。”

  叶帮锐指出,生产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密结合自身特点,加强自身管理,做好应急值班值守,着力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员工培训,常念安全“紧箍咒”,深入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加强规范管理,引入安全员工作机制,多学习多“取经”,规范安全操作流程;加强责任落实,层层传导,不断完善“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责任链,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针对存在的安全漏洞,叶帮锐要求相关镇(街道)及消防安全部门点对点进行帮扶,一起盯住漏洞,制定详细整改方案,以“钉钉子”的精神补好“短板”。更要以此为契机,对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再逐个“过筛子”。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