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上半年,我区公安交出满意平安答卷
刑事治安交通火灾发案均大幅下降
2018-07-12 09:27:3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蒋友亲)7月10日下午,全区公安机关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下半年的目标和任务。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郑灵江讲话。

  今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按照年初各项工作部署,围绕全面建设幸福警队、活力警营、优质警务的目标和追求,主动作为、用心作为,各项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正规化建设稳步推进。

  全区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改革,上半年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智能警务建设迈出了历史性的第一步,智能防控建设和雪亮工程建设均有序推进。

  上半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区110有效接警数、治安刑事接警数、盗抢接警数和黄赌接警数继续保持下降,同比分别下降6.16%、7.47%、15.07%、41.23%,其中两抢接警数同比下降56.76%。全区公安机关用好打击整治这把利剑,今年前6个月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988人,其中采取强制措施数777人,命案、五类恶性案件和“两抢”案件破案率均达到100%。

  公安机关持续开展治安乱点整治,尤其是历史遗留的“四号桥”盗销赃整治工作得到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的批示肯定。公安机关持续开展对管制刀具的整治,今年上半年涉刀类刑事案件实现“零发生”。公安机关严厉查处涉黄违法犯罪行为,全区18家有营利性陪侍的娱乐场所和201家小按摩院、小美容院全部转型或直接关停。

  今年上半年,全区消防和交通事故实现“断崖式”下降,火灾事故发生97起,同比下降62.69%;交通事故发生94起,同比下降40.13%,其中交通事故亡人数同比下降69.44%,下降幅度居全市第一,涉及电动车交通事故亡人数同比下降63.64%。

  今年以来,公安机关继续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上下功夫、做文章,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推出“刷脸办证”服务举措受到群众广泛好评,更是红遍大江南北。人民日报、新华社、法制日报、浙江日报等众多媒体纷纷报道此项便民服务举措。

  下半年,公安机关仍将紧盯控发案目标不动摇,以“强势治安”为引领,坚持情报主导、合成作战、突出重点,实施精准打防、精准管控。公安机关同时还将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全力以赴创建缉毒示范区。针对诈骗类较为多发,公安机关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的同时,将对企业财务人员、老年人等群体开展精准宣传,让他们人人受到教育,人人提高心防意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