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严阵以待 严防死守 严明纪律
全力夺取防台工作全面胜利
2018-07-12 09:33:2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卢凯)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来势汹汹。7月10日深夜至7月11日凌晨,市委书记陈奕君通过视频系统,连线各地了解防台情况,向一直坚守奋战在防台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并要求各级党员干部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明纪律,将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全力夺取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区委书记潘建华在路桥分会场汇报了我区防台准备工作,牟傲野、李羚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动员一切力量投入到防台工作中。”在详细了解了各县(市、区)的防台工作后,陈奕君反复强调,市、县、乡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村两委,重要企事业单位领导和防汛工作人员,各类基层防汛责任人必须把防台抢险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迅速转入实战紧急状态,做到坚守岗位,严防死守,尽最大努力把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陈奕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目标,切实把各项防台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不留隐患、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进一步抓好人员转移避险,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防台的第一目标,加大人员转移力度,严密排查,不漏一处;进一步抓好船只安全避风,防止发生碰撞,防止走锚,同时要做好无动力船只的移泊避风工作;进一步抓好水库山塘等水利工程安全,严格执行水库调度规程和控制运用计划,做好拦蓄大暴雨和特大暴雨的准备;进一步抓好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范,密切监视,加强巡查、预警、预报工作;进一步抓好城乡防风防涝工作,加强危房、临时工棚、高空设施、广告牌等的安全排查,加强低洼地防涝措施落实;进一步抓好其他各项防台工作,按照预案严格落实。

  陈奕君强调,所有党政干部在台风警报解除之前,都要在岗到位,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到防台一线靠前指挥,发动群众做好防台抢险工作,对危险隐患地带的人员转移,态度一定要坚决,措施一定要有力。各类专业抢险队伍要临战待命,一旦出现险情,立即出发抢险救灾。各级要服从市防指的统一指挥,各级指挥长要坐镇,确保政令畅通。对玩忽职守、擅离职守、临阵脱逃的,一经查实必须严肃追究、绝不姑息。

  “几个位于主城区的街道,城市招牌、高空设施以及地下空间的排涝设施要重点关注。”“重点部位的人员是否已转移到位?”“金清相对来说任务较重,各项管控工作不能放松。”……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潘建华又迅速连线我区各镇(街道),逐一了解备战情况,并针对各镇(街道)的具体情况,对防台工作再进行详细部署和动员。他强调,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目标,严格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奕君提出的“确保万无一失,全力夺取防台工作全面胜利”的指示精神,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坚决摒弃“麻痹、侥幸、懈怠”心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山塘水库、建筑工地、低洼区域等重点部位的巡查除险措施,不折不扣做好人员梯度转移、物资供应等防台工作,完善各种险情、灾情的应急处置预案,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人民群众伤亡以及财产损失,最大限度防范和避免台风的次生灾害损失。

  据悉,我区已于7月10日18时启动了二级应急响应。当天上午,区四套班子领导全部深入到联系镇(街道),帮助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各镇(街道)也相继召开会议,对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奋力夺取今年防台抗灾的首战胜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