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区消防大队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20 09:17:3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郑虹 通讯员 胡茜茜

  “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在这神圣的日子里,路桥消防大队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入党誓言,珍惜政治荣誉,时刻锤炼党性修养,为党旗增光添彩!”党员张国兵在自己的入党日那天收到了一条祝福短信,让他感受到了党组织温暖而有力的关怀。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区消防大队党委结合自身实际,从加强党员管理教育、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入手,推出了有人性化、亲情化的党日活动方式——“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活动进一步凝聚了警心,鼓舞了士气。”区消防大队副指导员沈靖杰说。

  张国兵还收到了由大队统一定制的“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员工作学习笔记本。读着入党誓词和温情寄语,仿佛又回到了刚入党的那一刻,他说:“这份礼物弥足珍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牢记入党誓词,遵守党的章程,竭诚为党奉献,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该大队以“温誓词、忆初心,赠良言、送诤语”活动为载体,在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集中为入党月份是当月的党员过好“政治生日”,使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员党性意识。

  同时,区消防大队积极开展主题讨论会,让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回顾自己入党以来的点点滴滴,汇报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及个人体会,总结过去,谋划将来。党员宁远敬表示:“大队党委给我们过‘政治生日’,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践行党员常青精神,弘扬正能量。”

  在这神圣而光荣的时刻,全体党员警容严整,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将自己最美好的一面留给可亲的战友,当镜头定格,一张“生日集体合影”留下的是最宝贵的祝福和永恒的记忆。

  “集体照非常珍贵,我会珍藏一辈子的。”党员王志强动情地说。

  过“政治生日”会不会流于一种形式?活动开展之初,不少党员在心里犯嘀咕。后来活动的进展证明这种担忧是没必要的。“‘政治生日’活动是增强我们党性的‘加油站’,提醒我们不能忘记入党的那一天,更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走在前,在实干中赢得群众的支持。”党员沈靖杰说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