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区委第五轮巡察第五巡察组 向路桥新城开发管委会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8-07-20 09:15:3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卢凯)经区委同意,区委第五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路桥新城开发管委会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7月11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剑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赵勋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应本友向路桥新城开发管委会党工委反馈巡察意见,路桥新城开发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陈晓彤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5月9日至6月22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路桥新城开发管委会党工委进行了巡察。区委第五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工作汇报。

  杨剑指出,一是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问题为导向,深刻查找问题存在的根源,找准解决问题的办法,从制度安排到具体环节落实整改。 二是行动上必须坚定有力。要抓紧进行专题研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挂图作战,挂牌销号,一件一件整改落实。三是整改上必须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将问题落实到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具体到人,对整改不力的,将实行责任倒查。 四是长效上必须健全机制。通过整改落实完善工作机制,以改促建、以改促升,要大兴学习、调研、落实之风,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王赵勋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整改决心。把巡察整改放在重要位置,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地把整改任务完成好。二要提升整改成效。第一时间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挂图作战,确保整改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三要着眼长远常态。深化源头治理,坚持个性问题对号入座,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扩大巡察成果运用。 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路桥新城开发管委会党工委着眼打基础、促发展、惠民生,在路桥新城区建设管理上出了力。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在党的领导方面,新城区块建设服务管理、资金运作等方面存在不足,党工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决策议事不够规范科学,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掌握不够。在党的建设方面,思想建设要求不够高,组织建设要求不够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执行不够到位。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干部队伍管理不严,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日常经费使用、固定资产管理、大额资金存放管理、工程财务合同管理、食堂支出管理、工会经费使用等不够规范。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政企人员混岗使用,执行机构编制相关政策法规不够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程序不够规范,干部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在“妈妈式”服务方面,学习践行“妈妈式”服务理念不到位,服务质量不够高。同时,巡察组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组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发挥党工委核心作用,落实好“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二要加强思想建设,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三要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四要严格财经纪律,规范工程建设管理;五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加强对下属企事业单位的监管;六要深化“妈妈式”服务,提高干部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

  陈晓彤作表态发言时说,要从心入手,把巡察整改落实到由心到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做入手,把巡察整改措施落实到点点滴滴,以整改促发展、以整改促提升;从常入手,把巡察整改成果落实到常态管理,自觉接受监督,努力把新城打造成“新城市的标杆地、新经济的集聚地、新生活的家居地”。

  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路桥新城开发管委会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反馈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