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区旅游局
开展“利剑行动”为暑期旅游“保驾护航”
2018-07-23 09:21:0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实习生  王盼尹)当前,我区正值主汛期,加上暑期和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旅游进入旺季,市民出行安全风险加大。

  近日,笔者从区旅游局获悉,为切实强化旅游综合监管,保障暑期汛期旅游旺季市场秩序平稳有序,该局部署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

  据了解,此次“利剑行动”针对暑期旅游旺季特点,重点规范出境游和市内一日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和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突出问题。

  该局重点加强对旅行社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旅行社以不合理低价诱骗旅游者、未经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以及向不合格供应商订购产品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检查地接社是否存在擅自变更行程、强迫旅客消费或委派无证导游提供服务等行为;重点整治旅游购物店价格虚高、商业贿赂等行为;要求导游、领队切实担负起文明旅游引导员的职责,提高安全意识。

  此外,区旅游局还提醒各大旅行社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做好汛情预判,合理安排旅游线路,避免组织旅游团到汛情严重的区域旅游;一旦遭遇突发汛情,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并及时调整团队旅游行程;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应急信息畅通准确,应急处置及时有效。

  据悉,该局下阶段将开展两次全面覆盖的排查,并不定期开展暗访巡查,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告诫约谈,问题严重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公开通报。

  该局质监所所长李莉提醒准备外出旅游的市民:勿忘签订正规的旅游合同;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并做好防范措施,若遇到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要冷静处理并尽快撤离危险地带,在境外可向中国大使馆寻求协助;对于一些暑期出游的学生,外出须告知家长,尽量结伴而行,不要涉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