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下阶段要补齐短板,坚决打赢安全生产“六大攻坚战
2018-07-23 09:18:1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卢凯)7月20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安委会半年度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六大攻坚战”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半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剑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安全生产各条战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认真履职,勇于担当,拼搏奋进,实现了指标数据稳中向好,监管体系日益健全,工作合力有效凝聚,科技兴安持续推进,监管水平不断提升,确保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工作,全区安全生产基础依然薄弱,不能掉以轻心。各镇(街道)、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安全工作“100-1=0”的道理,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认真查找、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

  在下阶段工作中,要再接再厉,尽心尽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守界线,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态度,坚决遏制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要抓关键,坚决打赢安全生产“六大攻坚战”,铁腕遏制低水平重复事故,切实抓好高温、汛期安全生产,深入推进其他专项整治工作。要夯基础,进一步强化社会共治,推进标准建设,健全运行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队伍建设水平。要明责任,抓好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的落实,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