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情况报告会召开
2018-08-09 09:27:4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项懿)8月8日下午,“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情况报告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临主持会议,副主任林金祥、陈平、蒋斌芳、梁妙富、任敏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报告上半年我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主要工作。区人民法院院长葛建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建平分别代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报告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叶帮锐在介绍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今年以来,面对日趋严峻的发展形势和日益激烈的竞争格局,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落实,大干实干争前列,稳步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主要是重在经济、重在转型、重在品质、重在改革、重在民生。

  叶帮锐说,下半年,区政府将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全会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坚定信心、练好内功、担当作为、大抓落实,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实现“全年红”。实干为先,勤学习、敢担当、快执行、守底线。民生为本,提升服务供给能力、提升社会保障能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转型为要,抓好项目“双进”、抓好转型升级、抓好要素保障。品质为重,加快城市功能完善、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为基,打好治水攻坚战、打好控违攻坚战、打好美丽攻坚战。

  蒋临在肯定“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情况的同时,表示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区当前面临的严峻发展形势,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要客观分析困难,保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和实干为民的良好作风,克难奋进,深化“八八战略”,以危机倒逼转型,以改革再创优势,掀起路桥新一轮快速发展浪潮。

  蒋临强调,区、镇两级人大要深刻领会“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指示精神,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找准人大自身定位,切实履行各项职责,集中民智、反映民意,依法监督、跟踪问效,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不断推进“一府两院”的各项工作。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人民重托,勤于学习、善于履职,依托区镇两级代表联络站,进一步密切常委会和群众的有机联系,广泛听取选民意见,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区“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府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主要负责人,区人大法制(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各镇(街道)人大(人大工委)全体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和区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