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依法依规 压实责任 谋好发展
潘建华在督查指导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时指出
2018-08-10 09:42:4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8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潘建华到蓬街镇实地调研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指导该镇平稳有序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卫东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蓬街镇详细汇报了该镇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的进展、存在问题和下阶段的工作计划。对此,潘建华指出,蓬街镇涉及规模调整的村,量多面广,工作任务重。但蓬街镇干部上下一心,与包抓督导组一起做了大量扎实的基础性工作,充分展现了路桥铁军敢于直面困难的魄力与担当,应给予充分肯定。

  潘建华指出,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对于进一步推进城乡一体化、产业统筹发展有着积极作用。要严把程序关,依法依规做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该坚持的原则必须坚持,该到的程序必须到位,对于恶意阻挠和操纵破坏的违纪违法行为,经劝导、教育无效后,必须严厉查处,绝不手软;要凝聚最强合力,充分发挥187个网格作用,明确、压实网格员的责任,对于情况比较复杂的村,要组织专班,配强力量,全力以赴重点突破,确保情况“不出村”;要谋好发展,选好配强新班子,以游艇小镇、方特主题公园为依靠,充分挖掘发展旅游产业,优化工业产业链,引导村民找准新村发展定位,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群众更有获得感;要精准研判,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在前期的走村入户过程中,要详细了解村民们的思想动态和意见,根据村情分门别类、因地制宜,科学分析、反复推敲工作预案,一村一策解决问题;要做细做实村民工作,重点宣传、描绘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的发展蓝图,讲透政策法规,全力争取他们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为行政村规模调整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潘建华要求,蓬街镇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以“乡村振兴”为目的,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积极克难攻坚,举全镇之力打赢行政村规模调整这场硬仗。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