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潘建华在区税务局调研时强调
以新机构新面貌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2018-08-17 09:16:1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8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潘建华到区税务局调研机构改革和税收征管工作,并看望慰问税务干部职工。他强调,当前路桥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区税务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增强服务意识,强化税收征管,为路桥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剑陪同。

  “地税、国税合并后,你来办税的感觉如何?”“非常好!流程简化了,时间也缩短了,现在只要两分钟,对我们来说,非常方便。”在办事大厅,潘建华与正在办税的纳税人亲切交谈,就办税服务质量、办税效率等问题征询纳税人意见建议。在慰问过程中,潘建华还与办税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办税服务窗口环境、办税流程和服务设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潘建华与该单位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了国地税机构整合后税收征管工作运行状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对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税务部门多年来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潘建华指出,全区税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税务征管体制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积极适应改革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全力做好“深度融合”文章,加快构建高效统一的税收征管体系,以新机构新面貌新作为谱写路桥税务工作新篇章,为推动路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潘建华要求,要落实好改革任务。坚持“两不误、两促进”工作要求,统筹兼顾,确保税收增长稳定、征纳关系和谐;要服务好发展大局,发挥税收晴雨表作用,利用好税务大数据,当好参谋,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创新税收征管,深挖税源、堵漏增收,高质量地完成税收任务;要营造好税收环境,深入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理念,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多推便民之举,多施利民之策,多解企业之难,助推全区营商环境再优化;要打造好税务铁军,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班子队伍的作风建设,保持良好状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展现路桥税务干部良好形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