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携手慈善 与爱同行
2018-08-21 09:27:1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我自愿参加路桥慈善义工,认真践行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传播文明服务理念……”日前,在区慈善总会五楼的会议室内,40余位义工正在庄重地宣誓。

  当天,这里举行路桥慈善义工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现场为圆梦助残服务队、君同物业养老服务队、台州爱尔眼科服务队、铭匠服务队共4支义工队伍授旗,通过这种仪式,让义工们感受加入慈善义工这个大家庭的荣誉感与使命感,将自己的爱心带给更多的人。

  陈永明是铭匠服务队里的一名义工,曾多次参加过义剪活动。他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帮助到更多的人,将关爱带给需要的人,人生价值有了更深地体现。

  路桥慈善义工于2008年成立,近10年来努力构建服务网络,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拓展各类义工服务队,加快队伍力量建设,从而服务更多有需要的人士。截至目前,我区共有义工队伍10余支,义工服务岗亭1个,涉及环保、敬老、助残、亲子、义诊等多个类别。该分会以“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传播文明”为宗旨,发扬“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精神,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多年来,在各类重大节假日、社会公众类活动中,经常能看到义工服务队的身影,他们活跃在街头、社区、农村为弱势群体排忧解难,开展医疗服务、环保服务、消费维权服务等,紧密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工作。

  “随着义工发挥的功能越来越突出,更多的机构、单位、志愿者加入到队伍到中,传播爱心。去年有2个机构申请义工队伍,今年到目前为止共有4个机构申请,对于申请的机构,只要符合相关条件,都会通过并认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士参与其中,助推社会义工事业发展。”区慈善义工相关负责人说道。

  在授旗仪式结束后,义工们赶往金清镇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开展义诊、义演、义剪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