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第四届浙江(台州)农机博览会将于12月举办
2018-09-07 09:31:1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於徐阳)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第四届浙江(台州)农机博览会(下称“农机展”)将于12月28日在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期3天。

  这场由省农业厅、市政府主办,省农机局、市农业局、市贸促会、区政府承办的农机展,在前三届的交易量、信息量、人流量等连年创新高的基础上,本届将展会面积扩大至3万平方米,届时有500余家农机展商到会参展。

  据了解,我市拥有“全国重要的农机生产基地”“中国植保与清洗机械之都”“中国喷雾器之乡”“中国水泵之乡”“喷雾器王国”等多个“别名”,而我区更是我国新一代植保与清洗机械的起源地之一。多年发展下来,农业植保机械成为我区六大主导产业之一,也是我区重点培育的300亿级优势产业,具备了以植保与清洗机械产业为主,兼有谷物联合收割机、小型田园管理机械、粮食烘干机等农机产品的产业体系,形成了在国内规模大、产量多、规格齐全、企业相对集中、基础配套设施较为完善的产业聚集区。

  目前,我区有农机行业企业600多家,年产值达90多亿元,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个、浙江名牌产品7个、浙江出口名牌5个、浙江省著名商标5个。2017年,我区还荣获“全国植保和清洗机械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称号。

  去年,区农机化促进会成立,与省农机学会签订了共建浙江农机协同创新服务站战略协议,启动建设全市首个集农机展示展销、科技创新、创业孵化、金融信息、平台交易、教育培训和检测维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农业机械创业创新产业园,促进农机行业向高端智造方向迈进。

  强大的产业基础必然与旺盛的市场需求相对应。记者了解到,每年都吸引着来自国内外各地成千上万的农机经商销商进企业下订单。因此从业内角度来看,农机展是应运而生的,而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着台州农机产业的再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