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2018-09-11 09:31:5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昨天是第34个教师节。当天上午,区委书记潘建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南官小学,看望慰问校长、教师代表,并召开座谈会倾听一线教师心声,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任敏、姚君丹、应再泉等区领导参加慰问。

  “新校园在使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吗?”“要多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区领导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南官小学的多功能厅、“网红”环形架空操场,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和路桥区教育发展产业园项目规划情况。南官小学占地2.8万平方米,投资1.2亿元,是我区建区20多年来一次性投入最大的教育项目。该校由三幢5层的教学楼、一幢综合楼、一幢食堂用房以及环形架空操场和交流走廊空间组成。目前有21个班级,848名学生和55名教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书记潘建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为省特级教师颁发奖励,并勉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争当好教师、培育好学生、办出好教育作出自己更大的作为。副区长姚君丹宣读了2017学年教育系统系列优秀名单。基层学校校长、教师们纷纷围绕“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畅聊教师情怀、立德树人经历、教育感悟和体会,并就教育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潘建华指出,建设“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在全市率先实现全面小康,争创全省乃至全国最有活力的县(市、区)之一,根本在人才,关键靠教育。要把“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作为继续前行的动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潘建华强调,教育是最基础的民生,要始终优先发展教育。要把教育放在事关路桥当前和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着力把好的理念树起来、把好的机制建起来、把好的品牌立起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打造一批驰名省内、享誉全国的特色学校、品牌学校;教育是最崇高的事业,要更加重视教师地位。要更加尊重、关心、爱护、善待教师,让广大教师安心、热心、舒心、静心从教,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广大教师要立德、好学、仁爱、有责,以德立己、以身立教,以爱作舟,以心为桨,在精专和广博上下苦功,把教学兴才这份职业做出灵气来、做出思想来、做出实效来;教育是最伟大的工程,要积极凝聚社会合力。要始终把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优先保障教育经费,持续加大投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要支持社会力量办教育,创新方式、丰富载体,聚起各方合力,携手擦亮路桥教育名片。

  叶帮锐要求,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要关心、关爱、关怀教师队伍,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教育是第一民生,教师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要起于诗心、成于爱心。作为教师,既要有诗和远方,把教育事业看高、看透、看远,树立大胸怀、大格局、大情怀、大担当;也要有仁爱之心、传递温暖,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要赢在起点,笑在未来。区委、区政府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大家提到的问题逐项逐项研究,一个一个破解,坚决当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