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壮哉!商都好男儿
——我区2018年度欢送新兵暨“国防宣传周”主题晚会侧记
2018-09-12 09:21:3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郑 虹 文/摄

  奏国歌、戴红花、新兵发言、喝壮行酒……9月10日晚,我区2018年度欢送新兵暨“国防宣传周”主题晚会在路南街道方林村文化大礼堂举行。

  壮行仪式上,路南街道新兵代表邵禹铭向父老乡亲们作出了郑重承诺:“我们一定努力学习,坚决服从党和国家的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做一名新世纪合格的军人,为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

  在全区143位新兵即将奔赴军营之际,路桥人民为即将踏上祖国边防征途的新兵送行。这不仅是他们自身的光荣,也是路桥人民的光荣。

  新兵们豪迈地喝下壮行酒,从此开启军营之旅。壮哉,商都好男儿!

  背上行囊赴军营

  晚会在《仪仗队+军乐队》的节目中拉开序幕,现场7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通道上也是站满了群众。新兵们穿上迷彩服,背上行囊,整齐划一地坐在晚会最前排。

  部队是一所学校、一个大熔炉,在部队不仅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体质,而且能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养成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优良品格。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黄生云说:“希望新兵们继承和发扬优良作风,树立起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榜样,练就过硬本领,期待不久能传来大家在军营里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佳音。”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路南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华林说:“全区新兵入伍壮行礼在路南街道举行,这既是对我街道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征兵工作极大的促进和推动。希望新兵们珍惜机遇,遵守纪律,苦练本领,增强技能,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不辜负父老乡亲的殷切希望。”

  新兵赵康迪的母亲对在座的新兵深情地说:“好男儿志在军营,希望你们照顾好自己,不要过多地惦记家里。我们有各级政府悉心关照,有正常的生活保障,我们懂得自己照顾自己,请你们不要担心。”

  依依不舍话别离

  爱国拥军是我区的光荣传统,每年都会有一批优秀青年应征入伍,也都会有一批父母积极支持、鼓励子女参军报国,谱写一曲曲热爱国防、关心和支持军队建设的华美乐章。

  “很舍不得,好久都不能看到他了。”为了参加儿子陶伟的壮行礼,陶建华早早地赶到路南方林村文化大礼堂,一路紧跟着儿子。看着儿子身上的绿色军装,他既自豪又不舍地说道:“能去当兵,保卫祖国一直是我的梦想,现在儿子替我实现了,我们全家都很支持。希望儿子放宽心,不要担心家里,好好当兵。”

  带着父母的嘱托,怀揣着心中的梦想,陶伟的目光更加坚定:“我一定会好好表现,不辜负父母期望,为家乡争光。”

  趁着仪式还没开始,细心的母亲们为儿子们整理衣领,反复叮嘱即将踏上征程的孩子要注意身体,安心服役,多和家里保持联系。

  “即将成为兵妈妈,非常高兴。”新兵章新康的母亲施玉娥红肿的双眼深情地凝望着儿子。她自豪地说,参军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更是一份荣耀和责任,虽然内心牵挂,但十分支持孩子去当兵,希望孩子在部队好好表现,早立功勋、早传捷报。

  为了梦想而奋斗

  在喜庆热烈的气氛中,在场的父母为新兵们穿上迷彩服,颁发入伍通知书。随后,少先队员们为他们佩戴大红花。

  从新兵入伍的这一刻起就意味着他们将告别父母,背起行囊独自战斗,但为了同一个“参军梦”,他们信心满满。

  在晚会现场,记者遇到了减肥成功、圆了当兵梦的许思远。许思远兴奋地告诉记者:“从这一刻起,我就是一个真正的兵了。之前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很激动。”

  “我的堂哥曾经就是一位军人,从哥哥那里了解到军营生活十分精彩,我便从小有了一个当兵梦。”大学生新兵陈智慧说,“能走进军营,我感到非常幸运和自豪,到部队后,一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军人,不辜负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20岁的叶子铖从小也有一个当兵梦。他说:“高中毕业时就想去当兵的,因视力问题没被录取,去年做了视力矫正手术,今年终于被成功录取。”在叶子铖看来,作为一名男子汉,他觉得自己还是缺少自我约束能力和责任感,参军将是他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我希望通过部队的锻炼后,自己可以变得更优秀。”叶子铖信心满满地说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