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新时代基层大有可为
2018-09-12 09:19:5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官平

  上下齐力筑梦想,共绘美丽新家园。当前已是第三季度,全区上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到了恒力作战不放松、开足马力加油上,全力冲刺全年工作的“满堂红”。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干部,更是发扬了“白加黑”“5+2”的新时代垦荒精神,以“五皮”工作理念,高强度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区的发展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正所谓干部干事的状态,决定事业的呈现状态。基层是社会大厦的基石,不论是新发展理念的落地生根,还是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都离不开广大基层干部的主动作为、奋发有为。而新时代带来的新机遇,更是为年轻的基层干部发挥才干、锻炼能力提供了广阔的天地。当下,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应该成为全区年轻干部的主动选择。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基层工作大有可为,正是因为基层饱含人生百态,那一张张认真生活的面孔,便是社会发展的真实写照。到基层去,到群众火热的生活中去,才能了解群众努力建设小康社会的真实样貌,才能对党的理论、政策、方针有一个真切的理解和感悟。在此基础上去谋划工作、开展工作,才不会是纸上谈兵,而是能切切实实地抓住问题的本质和要害。

  基层工作大有可为,是因为基层工作不仅能培养正确的观念,更能够锻炼责任意识、磨练意志品质。生活如契约,每个人都有着不可推脱的责任。“责任”二字,字字千钧。落实责任,就是一种意志品质。年复一年,我们所从事的工作总有一些重复的、机械性的,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把简单的事情非常认真地、坚持地做就是不简单,把每件容易的事情都做好了更是不容易。在基层锻炼了这样的品质,到哪里都能派上用场。

  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更是要求基层切切实实地扛住压力,与群众面对面地直接做工作。真正的能力,一定是真刀真枪地磨练出来的,一定是在压力下磨炼出来的,一定是在不断地预设、反馈、修正中逐渐完善。只有与千百名群众打过真切的交道,在千百个行业中了解到门道,在千万种情况中历练过应对之道,才能泰然面对各种变数,做到胸有成竹、心中有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