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新桥:新班子 新气象 新活力 共促乡村振兴
2018-09-13 09:22:0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查看社区环境整治情况,筹备文化礼堂建设……作为新桥镇集镇范围主阵地,扶雅社区一成立,社区两委班子就忙碌开来,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扶雅社区由原来的新桥居、扶雅居、凤阳铺村合并而来。在8月27日下午,新桥镇召开了新村、社区成立大会之后,扶雅社区就在第一时间召开民主协商议事会,谋划未来的发展。

  扶雅社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起社区当前的三项工作:“加快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老模具集团腾笼换鸟工作;确定扶雅社区文化礼堂选址及后期建设规划。”

  “你这里灭火器过期了,要及时进行更换。”扶雅社区有着众多的小餐饮和出租房,社区两委班子将消防安全摆在了当前重要的位置。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正常……连日来,扶雅社区常态化消防检查不停歇,全力消除辖区内各类安全隐患。

  不仅是在扶雅社区,在金良社区、下林桥村、华章村等新村(社区),处处都能看到新班子的新气象、新活力。

  在金良社区一处违建点,伴随着拆违工人机械作业的轰鸣声,一幢违法建筑应声而倒。金良村由原来的金大田村和新良居合并组成,作为美丽乡村建设样板村(居)之一,新班子一上任就将工作重点放在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上。

  抓好田园综合体建设,推进美丽乡路、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推进老三角道路拓宽工程,这是金良社区民主协商议事会确定的三件大事。

  改变从社区面貌着手,道路、河道、房前屋后……社区的角角落落,一个都不放过,现在经过半个多月的整治,金良社区实现了“颜值”再提升。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