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培训基层文化队伍 推进文化路桥建设
2018-09-17 09:15:1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见习记者  沈雨露)近日,区委宣传部和区文广新局联合在区委党校举办了2018年度基层文化专兼职人员学习教育暨农村文化礼堂专职管理员培训班。来自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博物馆专业干部和局机关部分业务干部,全区各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工作人员,村(居)、社区文化专兼职人员及农村文化礼堂专职管理员等参加了学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发挥农村文化礼堂阵地作用,增强基层文化专兼职人员的政治意识和组织观念,提高基层文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而举办的年度大型专题培训。

  培训为期10天,邀请了省、市、区、村四级8位来自宣传和文化工作一线的专家学者和业务精英,为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讲授了浙江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数据跟踪系统、加强礼堂建设、农村文化礼堂“e家工程”、群众文化活动的策划、非遗保护常识等内容。此外,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台州市博物馆、科技馆等市级场馆及宁溪镇岭下村文化礼堂、乌岩头村文化礼堂等村级文化基础设施。

  为了保证培训效果,区委宣传部和文广新局还针对基层文化工作的实际需求,根据学员们的反馈意见,及时调整课程。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对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感触颇深,不仅提升了业务能力,还进一步坚定了凝心聚力建设文化路桥的信念。

分享到:
相关新闻